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看桥西志愿者发力

来源: 魅力桥西微信  作者:
2020-01-19 19:24:00
分享:

  ​春节渐至,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春节期间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1月18日,张家口市桥西区各部门志愿者到生活小区开展垃圾清理、小广告清理等迎新春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者们不顾冬日的寒冷,仔细清理小区每一个角落,为居民创建一个干净的年节环境。

  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是桥西区常态化开展的一项活动,每逢周六都能在小区里看到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们拿着准备好的笤帚、簸箕、铲子等工具深入小区,认真清理每一个角落,经过两个小时清理,小区便焕然一新。

  堡子里街道办事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入户活动。他们向辖区居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资料,发放一氧化碳报警器,春节用火、用电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高居民大气污染环保防治意识和明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以及提高春节期间用火、用电安全警惕性,使辖区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

  活动汇聚了桥西区直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中小学校教师、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各行各业志愿者的力量。他们积极响应,精心部署组织实施。据统计,全区共开展志愿者卫生清理活动近280余场次,4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居民们纷纷表示,小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今后将利用空闲时间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积极投入到爱护环境活动当中。

  通过打扫卫生,桥西志愿者为居民们做了实实在在的好事,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