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区交通运输局大力开展春运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1 17:49:2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石锋 赵王斌)为保障春运期间(1月10日-2月18日)运输工作顺利开展,崇礼区交通运输局提前研判群众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创新春运工作举措,深入安排部署,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各项工作,以优质的春运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做好公共交通服务保障。积极做好太子城高铁站接驳工作,开通太子城高铁站至主城区和各大雪场公交线路7条,共投入新能源接驳公交车辆25辆。制定了春节期间高铁接驳工作方案,安排值勤值守工作人员。全区出租车发展至80辆,其中新增新能源电动出租车44辆,均已投入春运工作。此外,公交公司设置5辆备用公交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深入开展客运秩序检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客运企业和重点场所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排查整治运输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营运车辆及其驾驶人员安全资质、营运证照等情况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地进行彻底清查,做好“三品”查堵工作,认真推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和“两表一单”制度。利用北斗定位系统,进一步加强车辆动态管理。积极开展安全乘车知识宣传,增强乘客防范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开展非法营运黑出租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乘客权益。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和检查,避免危险品运输恶性事故。

  积极做好道路应急保畅。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养护人员分段负责公路养护巡查,及时清除路面石块、遗撒物、障碍物,检查桥涵技术状况,密切掌握其运行动态。重新修订了冬季道路除雪保畅应急预案,专门制定春节期间除雪保畅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措施。存储融雪剂200吨,并根据使用情况及时购进。机械设备确保车况良好,备用除雪车3台,装载机1台,清扫机3台,依据雪情随时出动。新购置两台多功能除雪撒布车,正加紧办理购买保险、上牌照等上路手续,争取春节前进入待命状态。

  加强道路巡查力度。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对公路上乱停乱放、乱堆乱倒、占道经营、私设平交道口等侵害公路的不法行为进行检查,对道路两侧的堆积物和占道经营进行彻底清理,确保公路行车安全畅通。利用高家营超限站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联合检查,依法制止超限超载行为,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道路安全隐患。

  积极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与相关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农民工流时、流向、流量等信息,在道路通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运力,选派高素质驾驶员主动提供到门优质廉价的运输服务,方便农民工及时到站赶车回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