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福田汽车张家口氢燃料产业基地在宣化投产

来源: 宣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0-01-20 18:07:09
分享:

  ​1月19日,福田汽车张家口氢燃料产业基地投产暨首台氢燃料客车下线仪式在宣化区举行。市长武卫东,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出席下线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雷萨重机事业部总裁杨国涛,福田汽车集团业务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总裁梁兆文,北京公交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傅世学,区委书记张聪、区长费再宏,区领导李嘉、王学东等出席下线仪式,张聪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120165510.jpg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田汽车张家口氢燃料产业基地投产和首台氢燃料客车下线表示祝贺,他说,福田汽车和张家口市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建成“首都两区”、能源革命、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下线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冬奥氢能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与北京公交集团的战略合作,加大对福田汽车的宣传推广,努力将张家口打造成为福田汽车集团的事业新基地、生活新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120165523.jpg

  巩月琼表示,张家口作为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的重要城市,已成为国内氢能生态建设最完善的城市之一,为了满足张家口市以及京津冀地区对于氢能产业的需求,福田汽车将氢燃料产业基地落户张家口,目前项目一期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线已投产,未来将生产福田汽车全系氢燃料产品,助力张家口市政府打造2022年冬奥会绿色智慧城市名片,构建京津冀地区绿色低碳发展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00120165519.jpg

  据了解,从2004年起,福田汽车与宣化区合作,累计投资近10亿元建设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形成了年产泵车1000台、搅拌车1万台的能力,成为福田汽车集团六大核心战略业务之一。2015年,福田汽车与市政府签署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50亿元,承接福田汽车多项重型机械业务。此次下线的BJ6956氢燃料电池客车,是为冬奥会开发、设计、并适合高寒山区使用的车辆,未来将承担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地区绿色智慧出行的重要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120165527.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165532.jpg

  仪式上,市政府、区政府、北汽福田集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