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2020年张家口桥西区新春年俗文化节即将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21 17:49: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今年,张家口市桥西区新春年俗文化节紧紧围绕“红红火火中国年”的主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在春节期间为市民端上独具特色的“文化年夜饭”。1月20日,记者来到了清河影视基地,提前参观了桥西新春年俗文化节的活动项目及场地。

  小吃迅游区。记者 马存峰摄

  在清河影视基地,记者参观了“我在影城当主角”群众浸入式互动体验项目,包括“谁是卧底”、“镜子镜子告诉我”等互动游戏;参观了“我AI记歌词”等活动场地。据介绍,在年俗文化节期间,市民还能切身感受影视剧《张库大道》实景体验,观看马术表演、古装不倒翁、古装快闪表演,参与走街窜巷的年俗叫卖等具备传统文化风情的庆祝活动。除此之外,影视城里还准备了适合孩子们玩耍的活动项目,包括表演还原《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等动画场景。

  “我AI记歌词”活动区。记者 马存峰摄

  动画场景还原。记者 马存峰摄

  “桃花岛”。记者 马存峰摄

  桥西区依托“影视+文化旅游”的发展理念,通过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带动促进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冰雪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桥西由文化资源大区向文化发展强区迈进,打造张家口市文化旅游集聚中心。此次文化节活动是桥西区推出的“红红火火中国年”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此外还有“迎新春 送楹联”惠民活动、文旅康养年货展、尚峰美食嘉年华、迎新春曲艺喜乐汇等多个文化活动。通过营造“丰富多彩、民俗民韵”的节日盛会,进一步展示桥西新面貌,提升桥西美誉度、竞争力和影响力,全力塑造魅力桥西、实力桥西烫金“文化名片”。

  花海区。记者 马存峰摄

  桥西区新春年俗文化节将于1月24日——2月8日在清河影视城启帷。届时,“扮演员、赏景点、看演出,尝美食,品特色”将成为春节期间丰富的“文化大餐”。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