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又一条高速通!车!啦!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20-01-23 17:10:00
分享:

  1月23日中午12时,京礼(北京—崇礼)高速延庆至太子城段通车,彻底打通了北京市至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赛区的高速公路通道,从北京6环转京礼高速到太子城,由3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

  需要提醒的是,京礼高速与张承高速还没有实现高速连通,剩余17公里正在紧张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京礼高速公路在北京市、河北省沿线经过延庆、怀来、赤城、崇礼四县区,是北京冬奥会北京市连通太子城赛区的公路主通道,是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对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京礼高速北京段,全长33.2公里,设桥梁9座、隧道6座、互通式立交5座、分离式立交1座、管理养护区1处、服务区1处、隧道所2处、收费站5处。

  京礼高速河北段,全长81.6公里,双向四车道,设互通立交5处、服务区3处、收费站4处。

  这条高速公路河北段地处崇山峻岭、深沟险壑穿越两大断裂带和湿限性黄土区域最大海拔高差近千米全线桥隧比达56%其中有面临施工难题被形容为“水帘洞、豆腐块、夹芯饼干”的松山隧道还有号称世界之最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金家庄螺旋隧道它的建成通车凝聚了无数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艰苦付出和辛劳汗水……让我们向所有参建者道一声辛苦了!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