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高铁站、汽车站设立体温监测点!

来源: 张家口日报官微  作者:
2020-01-23 17:10:00
分享:

  ​近期,武汉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针对当前的疫情情况,根据国务院、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就在刚刚,经开区召开会议,对全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宣读了《张家口经开区关于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各单位、各镇街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并从即日起,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启动交通检查点位,在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交通点位启动来张(返张)检测点,共设立体温监测点2个。

  高铁站入口、出口各2个体温监测站,汽车站入口、出口各设立1个体温监测站,每个体温监测站配备医护人员,高铁站进出口、汽车站配备公安人员,实行24小时职守,对所有人员进行登记管理,对武汉等发现疫情地区的人员以及发热病人进行重点监测。

  速看!河北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1月22日下午

  河北省卫健委发布

  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

  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 

  省级定点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

  石家庄市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承德市定点医院:承德市第三医院

  张家口市定点医院: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

  秦皇岛市定点医院:秦皇岛市第三医院

  唐山市定点医院:唐山市传染病医院

  廊坊市定点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

  保定市定点医院:保定市传染病医院

  沧州市定点医院:沧州市传染病医院

  衡水市定点医院: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

  邢台市定点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

  邯郸市定点医院:邯郸市传染病医院

  定州市定点医院:定州市人民医院

  辛集市定点医院:辛集市第一医

  板蓝根、熏醋能防新型肺炎?

  国家卫健委紧急辟谣!

  相关知识链接来了!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广泛关注,但与此同时,各类防治类建议在网上流传。囤板蓝根、熏醋的声音越来越多,甚至一度渲染成为预防的“黄金组合”,那么它们真能预防新型肺炎吗?

  “黄金组合”能防新型肺炎?国家卫健委辟谣

  1月21日晚,国家卫健委官方微博@健康中国 对于喝板蓝根、熏醋可以预防新型肺炎的说法紧急辟谣。

  和平里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张骅称:板蓝根适用于治疗风热感冒、病毒性感冒等热性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抗病毒效果,但是对冠状病毒是不可能有效的。熏醋,所含醋酸本身浓度就很低,根本达不到消毒的效果。

  网传防肺炎中药配方,这家医院也辟谣!

  近日,一份“广东省中医院预防武汉肺炎方”在微信群里流传↓

  图片来源:南方都市报

  2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在官方微信发布声明辟谣,称此方非广东省中医院制定。声明还称,目前,医院专家已经按照上级部门安排,正在讨论中医药防治「2019 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感染的方案。

  不信谣不传谣!自我防护这样做↓

  此前,钟南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钟南山还提醒,近期尽量避免前往武汉;如果有发热等不适症状需要立即到医院查看,外出要佩戴口罩。

  钟南山认为,当前防控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而对已经确诊的病人进行有效隔离、减少接触是极为重要的。

  勿轻信谣言!

  戳图了解如何自我防护!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