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四十亩滩村:孝善基金皆称赞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1-23 17:07:11
分享:

  1月22日下午,辛堡乡四十亩滩村开展“和父母一起过年”孝老爱亲主题宣讲活动。

  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介绍宣讲活动主要内容。

  张家口市委讲师团成员、张家口市广播电视大学牛建丽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小学生互动式宣讲,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孝老爱亲,特别是小学生更是深受启发。

  表彰孝老爱亲模范家庭

  2019年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成立“四十亩滩村孝善基金会”。由儿女为60岁以上的父母存入1000——3000元养老基金,村委会奖励10%,老人按月领取,10个月内领完。截止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共有31位子女为23位老人缴纳养老基金共31000元。

  四十亩滩村的孩子们为13户“孝老爱亲”模范家庭颁奖,并宣誓,让“孝老爱亲”这一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为了表达对四十亩滩村老人的孝敬之心,孙国亮书记宣布将自己获得的2019年度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和2019年度十大新闻人物奖金,税后全部纳入基金会的奖励基金。

  年轻的村民代表现场为老人交存基金。

  开展“送春联”活动

  四十亩滩村书法爱好者书写有关孝老爱亲内容的春联,免费发放给村民。很多小书法爱好者也参加了书写活动,现场活动氛围浓厚。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