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东区:13辆爱心车情暖抗疫一线

来源: 百年桥东微信  作者:
2020-02-16 16:10:00
分享:

  爱心车队13位车主合影。

  疫情的突袭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爱永远不会暂停。张家口市桥东区的这支“爱心车队”为爱出发,他们准备了13辆车免费接送战“疫”人员、运送防疫物资。

  2月15日中午,张家口市桥东区居民、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巅峰爱心车队队长何岐兰和丈夫马修海忙着准备午饭,饭后还要继续接送一线防疫人员。连日来,夫妇二人与队友免费接送主城区一线防疫人员、运输防疫物资,已累计出车300余次。

  何大姐夫妇在准备午饭。

  近日公交停运,为解决一线防疫人员出行问题,何大姐夫妇将自家的出租车、私用车同时启用并通过广播电台发出义务接送消息,“防疫一线工作者,我们送你回家!”

  张家口市桥东区姚家庄镇工作人员下车后与何岐兰告别。

  张家口市桥东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前来接送的何大姐表示感谢。

  夫妇二人的举动得到了10名队友及1名私家车主的积极响应,他们组建巅峰爱心接送车队专职接送医生、警察、值守人员等,特别是夜间回家的女工作人员。截至日前,队员们已义务接送桥东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区统计局、街道乡镇等单位防疫人员70余人次。得知爱心车队的感人事迹后,人保财险张家口市桥东支公司为13位驾驶员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传染病保险业务,给予最大限度的后勤保障。

  何大姐与队友沟通,调配接送路线。

  针对出车量逐日增大的实际,当日下午,何大姐召集队员们在五一东大街集结议定运输方案,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分别接送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人员,并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车队队员在五一东大街集结议定运送方案。

  何大姐表示因运力有限,希望大家把资源留给最需要的人。同时她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天寒地冻,哈气变成了水滴。

  “我来接你啦”,何大姐接五一路街道防疫人员上岗。

  爱心车队的13位的哥的姐分别是:何岐兰、马修海、杨珍、崔兵、秦安冬、杨忠勇、史建荣、黄素卫、闫志江、李彬、吴永祥、梁宝军、张志芳。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