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志愿军老兵捐资5000元助力抗“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0 17:04: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冯凯)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万金,到大北街办事处为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捐出自己5000元的积蓄。

  张万金,出生于1928年,1948年参军,1949年参加了太原战役。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张万金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奔赴到朝鲜战场……至今,老人还怀揣着一枚抗美援朝参战纪念章。

  在部队,奋勇杀敌保家卫国,回到家乡后老人依旧保持着退役不褪色的革命精神,自己平时省吃俭用每年拿出一万元积蓄赞助两名宣化一中的贫困学生,如今两名学生也都考上了自己向往的大学。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同样牵动着老人的心,疫情发生后,老人第一时间询问捐款渠道,带着积蓄来到了大北街办事处捐款,并叮嘱工作人员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一定要将这5000元钱赶快交到抗疫一线去。

  ​

  “这是我应该做的,就像当年抗美援朝一样,我义无反顾参加。如今,国家又碰到危难,我年纪大了也只能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张万金老人的话虽朴实,却句句感人肺腑。广大退伍老兵虽不能冲锋在一线,但面对疫情,他们慷慨解囊、尽自己所能,助力一线抗疫,用一辈子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冯凯)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