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防控疫情暖人心 “两新”组织齐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0 10:20:5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刘宇 张璐 乔鑫)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塞北管理区“两新”工委迅速把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号召,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坚强党性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 

  抗击疫情 发挥作用

  在区“两新”工委的号召下,非公各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以有力的组织领导、严密的工作措施,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内部防控措施到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做好信息摸排。全面摸排企业人员信息,监测流动人员,建立台账,对返塞企业人员第一时间到管理区医院进行登记检查、一律采取隔离14天、及时监测体温、所有返塞人员原则上返岗后实行封闭管理等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已复工的企业,既要做好职工宣传教育、体温检测、定时消毒、员工错时用餐等工作,又要做好防疫人员、防护物资、消杀设备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生产有序,防控有序,员工生活平稳。

  ​

  主动担当 共克时艰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全区“两新”党组织和两新党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前线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塞北草业有限公司、张家口市昌恒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圣牧养殖有限公司共捐款7.2万元,全区“两新”组织捐赠口罩16000个、防护服410套、消毒液105桶(50斤/桶)75箱(3.785L*4桶/箱)、护目镜10套、特仑苏600提、鲜牛奶2880公斤、藜麦米20箱、饼干15箱、面条5箱。

  加强宣传 凝聚力量

  依托“两新”组织面大量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坚决抵制信谣传谣行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正面宣传,科普教育等工作,动员企业在单位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倡议全体“两新”党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科学预防,理性应对,共同筑牢“两新”组织舆论宣传阵地,弘扬疫情防护正能量。

  塞北“两新”组织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自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