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按下经济有序恢复“快进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31 23:49:4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马存峰 通讯员侯鸿儒 王英军)3月31日,张北县在义合美新城区举行了张北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仪式,拉开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再鼓干劲,大干快上抓项目、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大序幕。

  本次活动共集中开工9个项目,涵盖了新能源、大数据、“两区”同建、科教卫生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主体实力强,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今年全县共安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8个,总投资1347.2亿元,较上年增加179亿元。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郝富国讲话。

  张北县县长李鹏举主持开工仪式。

  大项目多、规模效应突出成为张北项目建设的显著特点,谋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2个,总投资1185.5亿元,占全部项目总投资的88%。其中,谋划十亿元以上项目25个,百亿元项目2个,即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和中国电信数据中心。此外,所投项目在产业类型上着力聚焦大数据、新能源、旅游服务、现代农业等优势特色产业,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据悉,2020年张北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0项,总投资413.8亿元,年计划投资45亿元。在张家口市下达计划的19个区县中,张北县当年计划投资位列全市第一。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