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总投资33.4亿元 涿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1 13:55: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张帆 郭颖晖)3月31日,涿鹿县举行2020年全县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3项,总投资3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三个,涵盖了生物制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

  涿鹿县按照张家口市“一城一区多点”的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布局,强化“支点”作用,加快推进太阳能项目。此次开工的太阳能跨季节储热试验示范项目,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占地510亩,作为中国科学院重点研究项目,已经列入到中国科学院先导A项目“可脱网运行的100%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黄帝城示范小镇”中,建设的太阳能集热、储热及供热系统,可供30万平方米居民冬季采暖使用。

  昭贵芦荟系列产品深加工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占地10亩,建筑面积6800平方米,年产化妆品、护肤品750万件,预计二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将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

  这一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吹响了全县上下投入项目建设的冲锋号,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有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2020年该县共谋划重点项目79项,总投资6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1项,占比为近年来最高,续建项目17项,前期项目31项,以县城片区、矾山片区、南山区三大发展区域为牵引,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文化旅游、高端装备、新型能源、数字经济、现代农业“六大产业”,加快推进产业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卫生之城、平安之城、宜居之城“六城建设”,全力打造“卫星新城,品质涿鹿”。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