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县“四个到位”扎实有序推进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1 18:13:1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杨晓璐​)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后,广大中小学生复学复课的脚步也渐渐临近。为确保复课复学师生的健康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校园周边良好学习环境,沽源县未雨绸缪,精准施策,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序做好复学准备工作,全力护航学校有序复课复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校园防控物资准备到位。为保障学校开学后各项物资需求,通过政府采购、学校自购、争取社会捐助三项措施,积极为各学校增配防控物资,配备红外体温检测帐篷11个、测温门12个、测温枪240把、消毒液6吨、喷雾器60个,准备可供师生2周使用的口罩22万个。要求各校设置独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用于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隔离场所要通风良好,独立设置,与其他教学区相隔离。目前,各学校开学所需防控物资充足,隔离观察室设置到位。

  校园防疫应急演练到位。该县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进行在线培训,开展桌面演练,总结经验,发现和解决问题,健全机制,完善预案。县教体局全面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和规范开学后师生体温测试、发热症状处置,重要场所管理等方面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模拟实战演练,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具备应急处置能力。

  校园防疫消杀到位。开学前要求各校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学前对校园内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对所有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做到卫生不留死角,彻底规范消杀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准备。

  师生健康信息精准到位。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以来的健康史、接触史、旅行史和居住史等情况,并对健康状况进行评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切实做实做细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管理。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