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桥东举行首批“基干民兵专用卡”发放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14 20:54: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苏晓瑞)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基干民兵是民兵中的骨干力量,担负着保卫祖国,发展经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光荣使命。为了增强基干民兵的使命感和光荣感,提高基干民兵的社会地位,激励基干民兵积极履行义务,投身国防事业,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中国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为桥东区一千余名基干民兵量身打造“基干民兵专用卡”,让基干民兵切实享受到智能金融带来的便捷服务和专属福利。

  4月14日上午,桥东区首批“基干民兵专用卡”发放仪式在长江时代广场举行。张家口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丁恒忠,张家口军分区保障处处长方习奎,桥东区人武部部长张睿,桥东区人武部副部长张义,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赵泽育,桥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郭永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张家口市分行行长郭宏杰出席了发放仪式。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10家编兵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放仪式上,13名机动运输分队基干民兵作为代表,领取了自己的专用卡。疫情期间,他们担负了为驻张某部医院,56名援鄂医疗队员家庭送菜上门任务。

  桥东区人武部部长张睿在讲话中表示,基干民兵的队伍建设需要全民参与、长期准备。基干民兵专用卡在体现基干民兵的身份识别上做了有益探索,不仅是我市深入加快推进新时代民兵队伍建设,提升基干民兵素质,积极探索基干民兵福利保障的创新举措,也是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浓厚氛围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提升基干民兵参与国防事业热情,增强广大基干民兵荣誉感,激励广大基干民兵时刻牢记把使命和责任,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民兵力量。

  中国邮储银行张家口市分行行长郭宏杰表示,作为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牢记“服务地方,服务人民”的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邮储银行全部网点将为持有“专用卡”的民兵提供网点优先、优质、优惠的“绿色通道”服务,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基干民兵专用卡”是桥东区人武部与邮储银行张家口分行共同为桥东区j基干民兵量身打造的“特殊名片”。该卡集资金代发、储蓄存款、投资理财、专享优惠、消费打折功能于一体,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此外,基干民兵持卡到指定合作商家消费还可以享受9元洗衣、9元观影、9元洗车等专属折扣,让基干民兵真正享受到一系列的优惠福利。桥东区基干民兵专用卡可由编兵单位集中办理,在编基干民兵也可以持相关证件到营业网点办理。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