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先行先试长效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6-25 20:48:47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交通秩序,净化交通客运环境,提升冬奥会服务保障水平,我区自2020年5月起,强力实施非法运营车辆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动员、长效严查严管震慑、逐人开展教育引导等措施,持续压缩非法运营车辆生存环境,形成从“非运行为稽查严管—政府车主和谐共管—车主自行处置车辆”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工作统筹,依法保障工作落实。成立非法运营车辆指挥部,依法推进非运车辆整治工作有序开展。通过聘请专业法律顾问,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研判潜在矛盾隐患和执法风险问题,明确非运车辆车型、行政执法主体和整治法律法规,确定整治范围、整治步骤、执法分工和执法程序,为非运车辆整治提供决策性依据。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提升客运水平,有效减轻工作阻力。从5月8日起,有效开展非运整治宣传周活动,累计出动宣传车16车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电视台定时播发通告、执法宣传车全天候流动广播和网络新媒体跟踪报道,为非运整治营造浓烈社会舆论氛围。对34名执法人员进行岗前执法培训和现场执法演练,切实增强工作队伍纪律意识和执法能力。将新增160辆新能源公交、出租车全部投入市场,增设10路、901路、902路公交线路,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三是整合执法力量,重拳惩处打击,规范交通客运秩序。从5月16日至今,配备4个稽查小组,配置2个查处停车场,实行“交管+交警+执法+公安”联合执法,通过点位设卡、流动巡查、长效引导,共计检查车辆637辆次,查扣非运车辆57辆,车主自行出售开离车辆413辆,并与涉嫌非运行为的车主签订了《关于停止从事非法运营行为承诺书》,形成政府指导、车主配合、民众认同、合力维护的和谐氛围,目前,街面“黑摩的”、“黑出租”等非法运营车辆已全部消失。

  ​四是坚持长效治理,杜绝触底反弹,持续提升整治效果。在巩固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建立以“周设卡稽查、月突击巡查”长效治理机制,持续加大非运惩治力度,有序落实区域限行管理,彻底消除 “非法网约车”、“非法巡游车”、 “三四轮电动机动车”等非法运营行为。

  崇礼区城市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

  崇礼区非法运营车辆整治指挥部

  2020年6月24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