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图书馆:阅读微心愿活动助力书香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0-09-17 16:50: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孙明鹏  闫静)“我想读宣化历史”“我想要一套成语词典”“我报名认领这个绘本心愿”……今年以来,宣化区图书馆组织开展了“阅读微心愿,凝聚微力量”阅读推广活动,读者们的一个个阅读心愿通过搭建起的线上交流平台得以圆梦,书香溢满宣化千年文化古城。

  今年以来,针对部分读者个性化阅读愿望不能满足的实际,宣化区图书馆创新思路举措,以中心馆和万柳分馆为阵地,组织开展了“阅读微心愿,凝聚微力量”阅读推广活动,在辖区内广泛征集读者朋友们的阅读“微心愿”,并以图书馆活动微信群、书香上谷微信公众号为宣传平台,动员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行各业人士认领心愿。家住城西边的李启忠先生平时很爱读书,尤其爱看文史类书籍,虽然家里的藏书很多,却怎么也买不到《宣化县文史》系列图书。偶然看到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活动宣传,他立即留言许下阅读心愿,图书馆工作人员看到留言后为李先生代写了心愿卡,挂到心愿墙上。几天后,志愿者小唐认领了这枚心愿卡,因为在她姥爷的书柜中发现了这本书,为李先生完成了这个心愿。

  为了规范活动开展,图书馆工作人员建立了活动登记表,将读者许愿、完成心愿等流程详细登记、拍照,最后统一整理归档。截至目前,此项活动已累计征集读者微心愿120余个,为70余名读者实现了阅读心愿,搭建起了读者和志愿者之间阅读交流、知识共享的桥梁纽带,延伸拓展了图书馆的服务功能,吸引更多读者加入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