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北县开展“节约用水做先锋”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刘亚楠
2023-05-23 16:40: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刘亚楠)今年5月14日-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进一步宣传水资源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爱水、惜水习惯,日前,张北县开展了“节约用水做先锋”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争当“助推器”。

节水宣传。刘亚楠 供图

  活动中,张北县水务局宣讲员向察哈尔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生活节水小窍门等常识。讲述了依法治水、节约用水的意义,倡导学生带动家长积极营造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使节约用水、爱护环境真正成为“好习惯”和“新时尚”。

节水宣传。刘亚楠 供图

  张北县察哈尔小学在节水宣传周期间,组织党员教师紧紧围绕“节水中国”主题,开展节水知识问答、签订节水承诺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节约用水理念根植于学生心中。下一步,学校将专门设立“节水小卫士”“环保小标兵”等奖励,全面提升广大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节水、护水、爱水、惜水中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