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以“法”护航 “未”你而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付艳坤
2023-05-24 10:1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付艳坤)春未尽夏初临,阳光和煦,草木生长。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张家口市第十九中学,以“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付艳坤 供图

讲座现场。付艳坤 供图

  张丽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全面概括了常见的几种校园欺凌表现形式及遇到校园欺凌后的应对方法。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如何识别和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以及欺凌其他同学的行为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等方面知识。

活动现场。付艳坤 供图

工作人员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付艳坤 供图

  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互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远离暴力,与人为善。活动现场,检察官们为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同学们共同抵制校园暴力等不良行为,并为学校赠送强制报告主题宣传海报,切实增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法治课后,刘永飞校长代表学校向该院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付艳坤 供图

赠送锦旗。付艳坤 供图

  “少年智则国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是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源头工程。今后,桥西区院将继续把法治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发挥检察担当和检察温度,加强检校共建,全力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