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蔚县开展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9-13 15:27: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蔺媛媛 王子璇)日前,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蔚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蔚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河北活动在蔚县第一中学启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们走进蔚县第一中学和苏蔚实验学校,围绕“辐射漫谈”“逐梦太空与伟大的航天精神”等话题进行科普宣讲,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通讯员 蔺媛媛 供图

  活动现场,科学家们介绍了辐射的基础知识和辐射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以及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为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科学乐趣,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通讯员 蔺媛媛 供图

  今年以来,蔚县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和人才优势,整合科普人才力量和优势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讲特色活动,通过讲座、实验、问答等形式,“送科”“送教”走进机关、校园、社区、农村、企业,全面提升科学素质,形成社会化科学新格局。

关键词:蔚县,科普,科学家,宣讲,中科院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