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家口市桥西区:聚焦心理健康 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阳
2023-12-28 16: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阳)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日前,张家口市桥西区南菜园小学开展以“阳光情绪积极心理”为主题的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高阳 供图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高阳 供图

  学校通过普筛和摸排建立了《特殊学生台账》,并针对学生在认知、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遇到的心理困扰问题,进行了《我是情绪小主人》情绪管理、《自信的大树》减压心理团辅,同时针对有需求的学生进行了个辅,提供了必要的心理援助,预防意外事件发生。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高阳 供图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学校还着眼家长的心理健康培训,指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心理成长,为家校共育奠定了基础。并针对教师从教压力和情绪管理开展了“爱的礼物——教师自我关爱”“保持乐观 向阳而生”“高品质注意力的培养”“情绪ABC”等心理团辅、培训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高阳 供图

  近年来,南菜园小学把课堂作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渠道,在全校范围开设心理校本课,建立了学校心理咨询室“菜园之心”,学校走廊及班级园地开设了心理专栏,从展示心理学家照片、心理名言到学生积极心理绘画、感悟等,充分营造出宣传积极心理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