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有“杏”遇见你 万全喊你来赏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邢鹏飞 庄万里 刘欢
2024-04-16 22:53: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邢鹏飞 庄万里 刘欢)春风十里,一路繁花。4月16日,张家口市万全区第六届杏花节暨张家口野生动物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旧堡乡祥康生态园举行,旨在聚合万全文旅资源,推进文化旅游和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张家口野生动物园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万全区第六届杏花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本届杏花节充分展示了万全西北部乡村特色生态旅游片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杏花潮玩集市、杏花文创产品……创新节庆活动模式让游客在赏春花、品春味的同时,感受到旧堡乡浓郁的文化氛围。

游客品尝万全鲜食玉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杏园犹如花的海洋,身着传统服饰的“杏花姑娘”在粉白的杏花下合影留念,花在枝头俏,人在画中游,如同步入了仙境。

身着传统服饰的“杏花姑娘”合影留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活动中,旧堡乡与张家口市祥康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打造张家口地区首个野生动物园。

游客将祈愿的香囊高挂于杏树之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野生动物园计划引进动物71种,其中草食动物20种、小兽15种、猛兽9种、飞鸟2种、灵长类动物6种,不同种类动物1500只左右。野生动物园东侧规划建设祥康生态园,总占地1008亩,将成为一个集田园自驾式体验、野生动物科普教育、欢乐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生态园区。

游客拍照打卡。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近年来,万全区旧堡乡积极推动旅游与乡村自然资源、特色文化的深度融合,以“文”为神韵、以“旅”为表达,激发乡村经济活力,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