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一份“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25 17:38: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梁晶晶 王玮)“没想到你们上次来访之后,相关部门这么快就来增设了斑马线和学校区域标志,以后孩子们出行就有保障了”日前,在赤城县第一小学门口划斑马线的施工现场,该校校长对赤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检察官高兴地说道。

  今年5月底,赤城县检察院在开展“守护学生出行安全”法治入校园活动中发现,多所学校上下学期间校门口来往车辆络绎不绝,路口却未设置斑马线或安全警示标志,孩子和家长只能在车流中穿行,“人车争道”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赤城县检察院当即成立专项办案组开展实地调查,他们走访了县城及周边乡镇内的7所学校,发现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交通设施不完善和出行安全隐患问题。该院未检部向公安部门发出一份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职,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在学校门前道路施划人行横道线、设置提示标志,要求被建议单位于检察建议发出后的两个月内依法履职,消除隐患。公安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拟定了整改方案并作了书面回复,仅一个月时间,就对7所学校进行了针对性整改,在每所学校前增设了交通标志、限速标志,新施划了4条斑马线。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