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低碳生活 绿色先行”学习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武海笑 田宇翔
2022-08-12 10:00: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武海笑 田宇翔)8月10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低碳生活 绿色先行”学习培训,邀请北京宇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江燕博士作“城市绿色交通与双碳策略”专题讲座,旨在强化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绿色出行理念,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明海主持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与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创城领导参加培训。

张明海主持会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学习教育培训会。武海笑 摄

  王江燕博士分别讲解了绿色交通定义与内涵、国家层面绿色交通政策、城市绿色交通发展现状、公交城市引导城市绿色发展、五步提升城市绿色出行品质5个内容,从“定义”“政策”“样板”“引领”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完整的城市绿色交通发展体系。

王江燕博士在授课中。武海笑 摄

  此次授课内容生动形象,有理有据,让在座的干部职工深入了解了城市绿色交通的发展,倡导绿色出行,发挥思想先导作用,帮助大家树立了低碳理念,为下一步具体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指挥平台。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近年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绿色办奥的理念,在全市打造了绿色的城市客运体系,主城区2412辆公交车中,新能源车就有2012辆;2713辆出租车全部为清洁能源车,其中纯电车230辆,公共交通绿色环保。

张富春接受采访。武海笑 摄

  “从2018年开始,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开展了创建公交都市活动,已通过了省预验收,今年9月份将迎接国家验收,可以说张家口市拥有绿色、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网,为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交通人开路先锋作用,积极引领全市‘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的新时尚。”张家口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富春接受采访时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