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张北:小菜篮 大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12 20: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李浩廷)“原来,市场里环境卫生脏差,摊铺占道经营严重,垃圾随处可见。现在市场经过改造后干净整洁,来买菜的人更多了。”张北县永春农贸市场卖菜的张大姐告诉记者。

  张北县永春农贸市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大力整治市场“顽疾”,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7月份以来,张北县以提升市场“颜值”和管理水平为主要任务,启动了农贸市场提质改造攻坚行动,积极创建管理规范、文明和谐的农贸市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以前进市场买菜,买完就走,不会闲逛,现在地面、墙面都很干净,过道也没有堆放的杂物,买完菜还会看看其他的商品。”顾客李女士说。

  张北县永春农贸市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悉,张北县投资43万元重点对永春农贸市场和融达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对菜市场内整体墙面进行了粉刷,对破损地面进行了修缮硬化,按照创城标准修建了公共卫生间,规范了商铺摊位的占道经营问题,重新制作张贴了各类公益广告。截至目前,永春农贸市场改造已全部完工,改造后的市场解决了脏、乱、差的问题,商铺布局更加合理,满足了居民日常需求,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融达农贸市场预计9月中旬施工完毕。

  “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巩固创建工作以来,市场局专门安排辖区监管所专人负责,指导协助市场管理方做好市场环境清理、秩序维护、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为市场内经营户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张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闫秀东说。

  张北县将以相关职能部门牵头,不断加强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的的整治力度,强化工作措施,逐步建立健全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农贸市场,张北县,改造,占道经营,民生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