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北县:幸“盔”有你 安全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25 11:36:40
分享:

  长城网· 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武文)为呼吁市民养成骑电动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增强交通安全防护水平和安全出行意识,日前,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幸‘盔’有你·安全出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过往市民宣传政策。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骑电动车如果速度快,不戴安全头盔很危险,我们出行要规范佩戴头盔,注意自身安全。”活动中,来自张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分别在天保西区、宏昊A区、中都时代花园小区、阳光家园小区,针对上下班、买菜高峰期,电动车不上牌照,不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宣传、劝导、教育。

  志愿者为过往市民宣传政策。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当天,志愿者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万多份,安全头盔1000个,为居民讲解佩戴头盔的正确方式以及重要性,提醒市民在日常出行驾乘车辆时一定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文明交通素质,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积极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参与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头盔,电动车,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张北县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