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桥西区:元宵佳节吃“汤圆” 公益诉讼守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2-03 10:04: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高磊)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加强节日期间对食品安全的监督,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日前,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对辖区内食品安全进行节前走访调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察干警对元宵生产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通讯员 高磊 供图

  检察干警先后走访了辖区内大型超市、食品小作坊、小摊点等元宵汤圆制作和销售场所,重点对元宵汤圆生产加工环境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渠道、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包装标识、存储条件、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调查。

  检察干警对汤圆生产日期进行检查。通讯员 高磊 供图

  此次节前监督调查,为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了保障,该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元宵,食品安全,汤圆,公益诉讼,桥西区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