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河北省住建部门24小时受理讨薪投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8 1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整顿作风全力做好清欠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畅通投诉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群众投诉要热情接待,耐心答复,严禁语言生硬、推诿扯皮。

  1月23日和26日,中央电视台有关栏目相继播出了农民工田淑先夫妇在河北省遭遇讨薪难的节目。为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决定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马上开展一次整顿作风活动,全力做好春节前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属于本机关负责的事宜,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并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属于其他机关负责的事宜或需要与其他机关共同解决的事宜,要记录在案并尽快转请其他机关办理或会同其他机关共同办理。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落实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严禁畏难退缩、上推下诿。对重大疑难案件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妥善处理,争取工作主动。要抱着让农民工早日拿到工资回家的态度,千方百计提高工作效率,争取尽快解决拖欠问题。

关键词:住房,城乡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