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侯亮赴索契观摩考察圆满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至23日,按照国际奥委会申办程序的要求,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组成的观察员项目代表团,赴索契冬奥会进行了观摩考察。张家口市市长侯亮以观察员身份随团参加了21项观察员活动。

  此次共有8个城市参加了观察员项目,除了2022年冬奥会的5个申办城市外,还有主办2016年夏奥会的里约、主办2018年冬奥会的平昌及主办2020年夏奥会的东京。期间,侯亮随团参加了包括场馆概念、可持续发展与遗产、交通体系、技术运行、市场开发、媒体运行、品牌保护、食宿接待等21项观察员活动。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代表团对如何做好申办乃至以后的筹办、举办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到了许多有益经验。

  代表团还开展了众多富有成效活动。在2月6日举办的“中国之家”申办展览中,代表团除办好展墙外,还制做并摆置了张家口雪上赛区沙盘,给前来参观的各界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前主席罗格,都在沙盘前驻足观看,巴赫主席还就颁奖广场事宜提出了宝贵建议。

  2月8日,代表团率先在5个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中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共有国内外60多家媒体参加。市长侯亮和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河北省领导一起,回答了各国记者提出的问题。通气会取得了积极、正面的良好效果。

  随后,代表团还考察了俄罗斯国际奥林匹克大学。该大学是国际奥委会授权的唯一一所培养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人才的专门学校,主要进行短期培训,邀请各国奥运专家授课。2月19日,代表团拜会了学校校长列夫·别洛乌索夫,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此外,还观摩了冬奥会部分比赛。

  考察期间,习近平主席在看望中国代表团、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会见有关国家政要和国际奥委会官员时,均明确表示了积极支持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态度,希望国际社会给予大力支持。习近平主席的表态,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回应,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明确表示支持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关键词:冬奥会,代表团,考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