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专访张家口市委书记邢国辉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2: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张家口如何以申奥为契机,全面深化与北京的合作?

  邢国辉:张家口距北京仅180公里,与北京交界线长达229.6公里,素有“京畿明珠”之称。京张两地产业关联度大、资源互补性强,经济文化联系极为密切,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当前,张家口正面临着与北京联合申办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历史机遇,京张合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密,全面对接北京产业、要素外溢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迫,京张一体化发展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现实。

  抢抓两大机遇,就是要强化“一体化、同城化、融合式”发展理念,按照“资源共享、基础共联、产业共建、市场共拓、环境共治”的思路,把项目建设作为核心举措,主动承接北京辐射,全面深化对接合作。在基础设施对接方面重点推进京张铁路、京崇高速、京北公路等一批重大项目,在产业对接方面重点推进云计算产业园、北京理工大学怀来国防科技实验园、国家公共安全与应急产业创新型(怀安)基地等一批战略项目,在环境治理方面重点推进水资源环境治理、湿地保护、环首都林业生态建设等一批合作项目,努力将张家口打造成北京的产业转移承接地、科技成果转化接受地和高品质生态休闲地,率先成为环首都新的发展增长极。

  记者:请您谈谈在今年7月确定申奥候选城市前,张家口会有哪些举措?

  邢国辉:申办冬奥会将成为改写张家口历史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我们将紧紧围绕“2014年7月确定候选城市,2015年7月确定主办城市”两个时间节点,举全市之力高标准完成国际奥委会要求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高标准编制各项规划。我们将聘请国际顶级大师以国际一流标准编制各项规划。目前,已围绕申奥核心区域制定了交通、村庄整治、绿化、基础设施、兴修水利、土地利用、矿山整顿、城市管理8个专项规划。下一步重点是加快制定《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总体发展规划》和《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城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张家口市承办2022年冬奥会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以及能源结构调整、城乡绿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系列专项规划。

  二是高效率推进重点工程。我们对各类工程、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列出了年度计划,确定了责任单位,明确了完成时限。我们将重点推进三项工程:一是全力推进京张铁路及崇礼支线、通用机场、张承高速二期、张沽一级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二是加快启动实施雪场互通道路、云州水库调水、雪场新改扩建等一批雪场赛场项目;三是着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区域生态绿化、环境污染专项整治等一批环境治理工程,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办最多的事、争取最好的成效。

  三是高质量进行宣传推介。我们已完成了《大好河山——张家口》、《中国·崇礼》、《雪都崇礼》、《崇礼之花》等宣传画册的制作,聘请中央电视台制作团队完成了《大好河山·雪都崇礼》、《见证东方达沃斯》两个专题宣传片,举办了全市“大好河山冰雪激情”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下一步将致力于把申奥作为一个响亮品牌,尽快与北京共同完成申奥标识设计,加快建设张家口中英文申奥网站,聘请专业团队制作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冬奥会宣传资料,迅速提升张家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四是高起点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为促进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全面发展,我们组建了张家口市青少年业余体校崇礼滑雪分校和沽源滑冰分校,新建了群众冰上运动场所。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开展“踏雪寻宝,畅游雪世界”首届雪地趣味运动会,并在崇礼县建设具备国际水准的滑雪示范性学校,打造专业化的滑雪运动队伍,切实增强冰雪运动的参与性和广泛性。

关键词:张家口,北京,申奥,邢国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