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新闻通气会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9 13: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计划北京-张家口-延庆安排3个场馆群

通气会现场

 

  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北京奥申委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了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申办工作新闻通气会。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向与会的国际体育组织和中外主流媒体介绍了申办工作的总体构想、理念、规划和工作进展。北京奥申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长许宁,河北张家口市市长侯亮等参加发布会。

  杨晓超表示,北京在2008年为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时隔5年之后,北京和张家口又提出申办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这是北京—张家口两市政府做出的慎重决定,也是两市2500万人民的热诚期盼。

  “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的密切配合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得到了积极有效的推进。北京市、河北省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共同组成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集中力量研究国际奥委会冬奥会申办流程和规则、制定申办计划、实地勘察选址、规划项目布局等。”

  杨晓超表示,目前,北京奥申委已初步完成了国际奥委会申办城市问卷,结合场地、气候、交通等条件进行了初步的赛区场馆划分。“我们的总体构想是沿北京—张家口—延庆一线,分三个区域布局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建设三个相对集聚的场馆群。第一是位于北京市区北部的奥林匹克中心区,以及位于城西部的首都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中心;第二是位于北京市西北部、距离市区约90公里的延庆县小海坨山区域;第三是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距离北京市区约220公里、距离延庆小海坨山约130公里的崇礼县太子城区域。”

  “下一步,北京奥申委将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提交调查问卷,继续细化落实赛区场馆选址,比照国际奥委会标准和要求开展场地规划设置、信息收集整理、知识产权保护、赛事推广普及等工作。”

  杨晓超还表示,此次索契冬奥会之行,为北京、河北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关人员将实地考察、了解索契冬奥会筹办情况,听取国际奥委会和索契冬奥会组委会的情况介绍,积极做好下一阶段的申办工作。

  杨晓超、杨树安、许宁等还围绕北京、河北张家口申办冬奥会的动机、有利条件和挑战、场馆规划、交通设施、空气质量、大洲轮换、公众支持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键词:冬奥会,申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