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两会特稿]张泽群: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16: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央视主播张泽群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张泽群受到大批记者“围堵”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 刘伟 贺宏伟)“年轻人在改革中的作用太重要了。但是现在的年轻人好像都暮气沉沉的,‘00后’被学习重压,‘90后’被生活重压,缺乏应有的朝气和活力。”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张泽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从80年代末开始做青年广播节目和电视节目,那时候的青年充满了朝气,但现在的孩子更加关注未来的工作、车子、房子和票子。

  张泽群告诉记者,今年两会期间,他准备的第一个建议就是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议题。“我建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他表示,要用法律的形式来使其成为全民的意志、国家的行动,形成一种全民族的精神。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论述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理念和具体内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张泽群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应分四步走,即认识、践行、倡导和立法。

  “既然形成的是国家价值体系,那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不只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的要求,它需代代相传。”张泽群说。

关键词:全国两会,张泽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