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石家庄1554家正规诊所有“电子身份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4 1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安全就医二维码阳光服务信息化平台正式开通。此平台集手机扫描登录、安全就医提示、便民就医、选择就医、投诉举报五大功能于一体,旨在打击非法行医行为,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便捷安全就医。

  12日上午10时左右,当记者来到位于省会育才街与谈北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诊所时,立即被门口张贴的一张醒目的二维码标识牌吸引。市卫生监督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二维码既是群众使用手机快捷登录市卫生计生委阳光服务平台的“钥匙”,更是每家个体诊所的“电子身份证”,前来看病的群众只要扫描一下此二维码,就可查询全市1554家个体诊所及所属执业人员的资质等相关信息,并对发现的“黑诊所”进行有效隔离,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举报,引导群众到正规诊所就医、明明白白就医。

  随着全省打击非法行医力度的不断加大,“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行为变得更加隐蔽。针对“黑诊所”排查难、举报难、根治难等现状,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将应用广泛的二维码信息技术引入卫生监督工作,并研究开发了这一服务平台。目前,这项工作已在石家庄市区全面铺开,下一步将逐步向其他县(市)延伸。

关键词:诊所,就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