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今日聚焦

张家口供水恢复正常 未出现大面积停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4-05-20 16:5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20电(记者郭洪杰)5月19日,因截门井阀门胶垫老化漏水,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不得不暂停腰站堡水源,并切换调用吉家房备用水源向市区供水,因切换调用过程需四级加压补水,市区部分区域水压不稳,个别小区高层出现短暂停水,直至当晚9时左右,全市水压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今日中午,漏水点已焊接完毕,为保障居民中午用水高峰,将在20日下午切换恢复到腰站堡水源,届时,还会重复一次四级加压补水过程,市区会有短暂水压不稳现象,市民不必惊慌,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水压正常供水。

  据张家口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在5月19日上午9时左右,市供水总公司腰站堡水厂中控室观察到出厂水压力下降为0.65兆帕(正常应为0.69兆帕),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巡线勘察,发现距水厂北约500米处,东西两路供水管5座连通截门井有渗水,但不能确定漏水具体位置。按照有关技术要求,供水公司采取交替单路供水的措施迅速开展带水抢修作业,寻找漏水点。为保证居民午间高峰用水,带压抽水作业难度加大,至下午1时20分左右,确定其中一座连通截门井跑水,经连续抽水作业,至下午4时30分确定为该截门井阀门胶垫老化呲裂导致漏水,此截门维修需暂停腰站堡水源,并切换调用吉家房备用水源向市区供水。至下午5时30分切换之前,市区水压基本维持在可以保证生活饮用的水平。之后,因切换调用过程中,需四级加压补水,市区水压下降后缓慢上升,部分区域水压不足,个别区域高层居民有2小时左右的停水。至晚9时左右,全市水压基本恢复正常。

  据了解,张家口市政公用局、市供水总公司维修抢修过程中,未发生大面积停水现象,应急送水车一直处于待命状态,未接到居民送水需求。

关键词:张家口,供水,恢复正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