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推荐阅读

台女军官万米高空跳伞吸睛 “甜心女孩”神色自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01 12:3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台女军官万米高空跳伞吸睛“甜心女孩”神色自若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官校31日开放营区并安排“雷虎小组”战机冲场、“神龙小组”跳伞表演;其中,“神龙”女军官、28岁上尉邱国媛,被昵称为“甜心女孩”,平时爱煮饭、打毛线,却能神色自若从上万米高空一跃下,电爆一堆男生。

邱国媛2008年从真理大学航空服务管理系毕业,转考专业军官班,在成功岭受入伍训期间便向往跳伞,后来抽签进入航特部空降训练中心,至今跳伞263次,曾挑战12000米高空跳伞,今年刚被延揽入“神龙小组”。

“人生在世要多尝试,才不会后悔!”邱国媛的兴趣广泛,除了一般女孩喜欢的阅读、看电影之外,还经常煮饭、打毛线,但从小胆识过人,很爱搭摩天轮、云霄飞车,从军后更以跳伞为首要目标,勇于尝试不同的军旅生涯。

她说,训练期间觉得最困难的是地面跳板、顶板凳动作,在空中最难的则是姿势稳定、判断风向、高度等,她记得2009年首次跳伞心情很紧张,直到跳完前脑袋均一片空白,后来渐入佳境,更取得美国跳伞协会(USPA)A级证照。

邱国媛昨天参与跳伞表演,身上绑三军军旗示范定点着陆动作;陆军政战综合组长张国斌赞叹说,跳伞时自由落体下坠时速高达200公里,开伞时巨大冲击力对体能更是一大考验,女生若没有强烈兴趣,很难撑过严苛的训练。

台湾陆军官校昨天举办开放活动,安排空军“雷虎小组”、陆军“神龙小组”、乐仪队、特战部队战技操演、陆官战鼓队等表演,现场并展出119项、129件台军现役及历史性装备,吸引大批民众前往参观。

关键词:甜心,神龙,女军官,高空跳伞,空降训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