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解放军副总长脱稿回应美日对华无端指责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6-03 07:2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31日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发表的演讲“充满霸权主义”,对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与其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不具建设性。

  哈格尔在对话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谈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再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为日本谋求解禁集体自卫权打气,公开指责中国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所谓单边行动。

  王冠中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此回应说,哈格尔的讲话“过分程度超出了中方的想象”,对中国的指责毫无根据、毫无道理,充满霸权主义、充满威胁和恐吓语言,是在鼓动和怂恿亚太地区不安定因素闹事、挑事,不具建设性。

  王冠中指出,从哈格尔的讲话,联想到30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演讲,他们是一唱一和。从安倍到哈格尔的讲话,我们可以看出,究竟是谁在主动挑起事端、争议和冲突。中国在事关中国的主权、领土和海域划分上,从未有过一次主动挑起事端,都是在有关方面带头挑事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应对的措施。

  他说,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是两国元首的共识,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与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也在去年进行的中美两国国防部防务磋商中得到了确认。而构建新型军事关系需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以建设性态度相向而行,中国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但哈格尔的讲话无益于新型军事关系的构建。

  5月3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右)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王冠中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指出,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发表的演讲“充满霸权主义”,对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与其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不具建设性。哈格尔在对话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重谈美国“重返亚太”战略,再次声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为日本谋求解禁集体自卫权打气,公开指责中国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所谓单边行动。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关键词:美日,指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