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张家口频道>>热点新闻

爱心凝聚 唐山19名农村贫困学生在城里过“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单春燕 顾云作 2014-06-03 08:4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唐山各县区的19名贫困孩子在慈善晚会现场。孙晓宁 摄

 
爱心企业代表为孩子们祝福。孙晓宁 摄
 
 
爱心人士带领孩子们去唐山南湖游玩。孙晓宁 摄
 

  贫困孩子与城市里孩子一起合影。孙晓宁 摄

  贫困孩子与市里孩子一起交流绘画技艺。孙晓宁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日电(单春燕 顾云作)6月1日,来自唐山市遵化、丰南、玉田、滦县、古冶等各县区的19名贫困生,在唐山《说吧》俱乐部、丰南好友联盟、唐山一滴水协会、河北联合大学矿院红烛社等爱心组织的陪同下,游览了唐山南湖公园、凤凰台,之后又与唐山市路北区西山路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在唐山博物馆进行了年画制作等手工活动。这些贫困孩子生平第一次在城里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在”六一”前一天晚上,《说吧》俱乐部与海航亿城房地产、茗羽茶业专门为这些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晚会,为他们义卖募捐。共募集善款近3万元,用于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开支。共青团唐山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帮助清点善款,并分发到每个孩子手中。

  “能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切实做一些事情,对于爱心企业来说,是应该做也是必须做的。”一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说。这次庆六一慈善活动不仅对孩子终生难忘,企业也感觉非常有意义。《说吧》俱乐部总经理单春燕女士早在4月份就开始策划此次活动。因为她在带领俱乐部爱心人士走访这些贫困生时,发现他们从没有过一个像样的儿童节,也没有走出过自己所住的村庄,更何况到城市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心中默默许下一个心愿,一定要在六一儿童节带他们来到城市,并让市内的小朋友们与他们一起共度六一。今天,单春燕的心愿终于得以实现。

  来自遵化下峪中心小学的王银伟爸爸是小儿麻痹症,妈妈是聋哑,家庭非常困难。今天,来到唐山过六一,非常高兴。他说,这是他过的最有意义的儿童节,他将永远记在心里。

  来自丰南钱营的于萍没有爸爸,身体羸弱的妈妈照顾卧床不起的姥姥,生活举步维艰。她这次参加这个特殊的六一,感慨地说,回去一定写一篇日记,感谢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好心人们。

  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所有参加活动的人都感动不已。虽然家庭的不幸让这些年幼的孩子们过早地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但是,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没有被生活的不幸压垮。爱,给了他们面对生活的勇气;爱,给了他们新的希望!

  两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是,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将让他们终生铭记。祝福这些孩子,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坚强面对生活,拥有快乐的童年和幸福的人生。

关键词:爱心|贫困生|六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