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管理区林业局积极开展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 作者: 2014-06-20 19:17:58

  随着夏季到来,林木病虫害进入多发期,各种病害滋生虫卵孵化,幼虫开始危害,严重威胁种苗及树木的正常生长。为了及时遏制病虫害的滋生和蔓延,察北管理区林业局高度重视,抓住有利时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区对林木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调查,发现部分重点绿化带及苗圃地的杨树不同程度出现蚜虫、腐烂病等林木病虫害,为此,察北管理区林业局组织森防专业人员与苗圃管理员配合,对辖区内的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

  主要采取树体喷药、打孔注药、土壤拌药、剪枝、除草等多种方式对林木病虫害进行防治,并加强肥水管理,增强树势提高抵抗力,减少病虫害发生,实现科学防治,维护生态平衡。

  截止目前,全区由于病虫害防治及时有效,杨树腐烂病、蚜虫等病虫害得到有效抑制,较好地控制了绿化带及苗圃地病虫害的传播蔓延,确保林木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得到落实。(察北林业局 刘洋)

关键词:林业,病虫,防治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