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察北管理区新闻

邯郸便衣警察 北京顺手抓贼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籍学强 2017-01-13 09:29:08

  近日,一条邯郸武安市民警吕永刚在北京见义勇为抓小偷的消息传回单位,大家才知道去年12月20日,他在北京出差时遇到小偷行窃,当即出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的英勇事迹。

  当天中午,北京市东城区东门仓胡同附近渝味渔乡餐馆门口,一名女孩拽着一男子的衣角大声呼救:“有人抢手机啦,有人抢手机啦。”该男子反手挣脱了女孩的拉扯,顺着胡同向北跑去。路上的车不多,男子愈跑愈快,同时还从身上掏出物品扔到路旁车下的垃圾桶里。

  正在北京出差,刚刚坐进餐馆还没有顾上吃饭的武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吕永刚看到这一幕,立即扔下碗筷,冲出门口,顺着该男子跑的方向追去。奔跑的同时,吕永刚向四周高喊:“我是警察,抓住他,他是小偷!”此时,男子顺着东门仓胡同已跑了300多米。在五矿广场门口,听到吕永刚喊声的两名值班保安发现该男子后,随即将其拦下,这时吕永刚也追了上来,三人将男子前后堵住。此时,吕永刚掏出警察证,一声大吼:“我是警察,蹲下!”男子被吼声震住,就在其发愣之际,吕永刚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男子双手扭在后背,按在地上。

  吕永刚控制住该男子后顺势对其进行搜身,从其身上搜出身份证(吴某某,海南儋州人)、银行卡和一把20余厘米长镊子。此时,手机失主和同伴赶到,吕永刚一面牢牢控制着犯罪嫌疑人,一面让失主和保安沿路找回被犯罪嫌疑人丢弃的两部手机。经当场讯问,该男子承认这两部手机均是其盗窃所得。现场群众和失主对来自河北武安市的民警吕永刚纷纷称赞并报以掌声。

  随后,接到报警的北京市公安局东四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及赃物被成功移交当地警方。

关键词:便衣警察,邯郸,北京,抓贼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