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谱好五部曲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09:34:01

  (1)提倡低碳环保生活,培育生态环境意识。在城区及各乡镇管理处建立生态环境意识宣传牌100块,出动宣传车80次,开展生态环境意识培育活动13次,加强广大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在各片区成立工作小组,对城区及基层卫生环境和广大群众文明行为进行指导教育,鼓励群众选择步行或自行车代步,减少车辆废气的排放;提倡夏天少开空调风扇,减少空调氟利昂气体的排放;适度走出“电脑世界”,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保持身心健康;规范饲养牲畜家禽行为,通过循环饲养将牲畜家禽进行圈养,粪便通过回收加工,转变成为沼气进行利用;教育广大群众不乱丢垃圾、不随意砍伐树木,保持绿色清洁卫生家园。

  (2)培育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尚生活情操。由区管委会牵头组织开展各种思想品德教育活动,包括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到基层现场教育等,使广大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规章制度。教育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诚实守信。培养群众热爱家庭、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操,提倡家庭、邻里和睦相处,减少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3)大力提升干事创业激情。由区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生产竞赛方案,开展“种地能手”、“养牛能手”和“文明卫生清洁户”评选等活动,激励广大群众奋发向上,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不断改善职工群众的精神面貌。

  (4)丰富业余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结合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由区工会、区文广新局牵头组织举办职工篮球赛、拔河比赛、广场舞比赛等,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举办消夏晚会五场,让群众代表实际参与到活动中来。

  (5)充分发挥宣传思想的助推作用。加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巩固和完善宣传阵地,在基层建立宣传专栏和学习园地,结合各时期的宣传重点,大力宣传国家政策、社会公德、企业发展目标和先进典型事迹,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关键词:察北,文明建设,开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