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领导活动

邢国辉书记深入察北桃园山庄林业科技园区调研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1:43:53

  5月20日,张家口市委邢国辉书记深入察北管理区桃园山庄林业科技园区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与指导。在察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王向明和管委会主任赵光宇、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的陪同下,邢国辉书记视察了桃园山庄林业科技园区的布局及种植情况,不时询问树种、价格及水源情况。

  调研中,邢国辉书记与林业局负责人共同研究探讨推进造林绿化、强化森林防火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他指出,造林绿化工作是我区实施生态立区战略,建设绿色察北的重要举措。

  一、全区各级有关部门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加强生态建设,认真选择符合坝上地区生态环境的树种,认真规划种植规模以及苗圃建设,切实把植树造林、绿化美化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持之以恒地加快推进。

  二、必须坚持工程造林与义务植树相结合、造林绿化与精心管护相结合的原则,持续推进大规模的造林绿化工程,重点抓好荒山绿化、通道绿化建设等工程。

  三、在做好造林的同时要切实加大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森林防火的技术装备水平;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的防火意识,确保森林安全。

  邢书记强调,桃园山庄林业科技园区对于改善我区生态和人居环境,提升整体形象,打造坝上绿化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我区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造林绿化的规模和档次,促进城乡及区域间林业生态建设协调发展,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保障(察北林业局刘洋)。

关键词:察北管理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