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社会救助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09:34:00

  去年,察北全力做好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精准救助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救助政策家喻户晓、救助操作阳光公开、救助结果公平公正。截至去年11月底,该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共计2536户3338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五保供养资金747.4万元;临时救助51人,救助资金6.82万元;医疗救助439人次,救助金额48.9万元。

  为了规范社会救助工作,察北建立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并设置了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窗口。同时,先后成立了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比对工作小组及联席会议工作小组,及时沟通交流工作情况,针对基层和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个案,共同研究解决措施。重点完善申请城乡低保程序,经入户走访调查,区民政局、人社局和乡镇、管理处联合核查,民主评议,低保公示等程序严格把关城乡低保发放,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错保”问题,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关键词:察北,社会救助,阳光下运行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