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察北管理区新闻

察北区六大专项行动管护生态绿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1-26 11:21:20

  本报讯(通讯员刘小军李淑英)今年以来,察北区紧抓环保治理,实施了“压水、增绿、护草、治污、净土、美区”六大专项行动,强化生态绿色管护,生态与经济得以良性互动发展。

  压水行动。实施了8400亩智能节水滴灌试点工程,亩可节水46立方米以上;启动了国家有关部门在察北开展的中国干旱及半干旱区可持续农业示范项目;调整种植结构1.77万亩,落实退水还旱1万亩。

  增绿行动。完成了5.04万亩造林绿化,全区林木覆盖率达到39.2%。同时,对近年来所有造林工程全部推行了“政府+市场”高效造管模式。

  护草行动。推动察北白塔草原公园和察北旗帜示范牧场建设,实施了3万亩草场封育和2.5万亩草场改良;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落户察北,试验成功了3种苜蓿种植方式,6个全株玉米和2个高产燕麦品种,为全区草场改良和种植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治污行动。累计淘汰和改造燃煤锅炉56台、355.5蒸吨;对3家散乱污企业进行综合整治;有序推进了电代煤、气代煤、生物质清洁能源代煤工作。

  净土行动。推进了6000亩土地休耕轮作;对2家矿山进行治理;强化了“一区两边”违法占地和有机肥替代化肥等土壤污染综合治理。

  美区行动。实施了集中供热供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一批市政提升工程,重点打造了1条样板街、3处绿地公园、5座水冲式厕所;实施了9个片区棚改、12个村整村搬迁,推动空心村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三年行动,投资100万元对所有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