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媒体关注

察北管理区抢抓开局着力推进重点工作纪实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王宋平 2014-06-21 11:29:18

  纵马扬鞭又一程

  关山初度尘未洗,肩负重任再出发。俗话说:人勤春早。为给全年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察北管理区各级各部门及时收心归位,抢抓开局,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区工委书记王向明指出:“察北正在进入后发赶超的发力期,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夺取四大攻坚战的新胜利。”为此,察北管理区把握机会和主动权,用战略的思维,从全局出发、从长远出发,找准时机、找对关键,坚定不移地打好“园区、项目、生态、民生”四大攻坚战,把察北的发展推向高潮。

  紧抓园区建设“引爆点”

  “园区经济是察北发展的最大潜力和最大平台,也是实现振兴崛起的希望,必须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察北管理区主要领导一致认为。

  在今年全区工作会议上,察北确定在“三大园区”上实现新突破。力争“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成功。“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创建,对于引领和提升全区农业产业化水平至关重要。为此,察北倾全区之力,按照“瞄准标准抓建设,边搞建设边申报”的思路,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园区化手段提升、产业化机制经营,全面加快创建进度,抢占全国现代农业发展“高地”,争当全市农业产业化的“排头兵”。力争“中荷现代农业示范园”挂牌成功。察北紧抓机遇,全面加强与荷兰的对接,扩大对外合作优势,把更多世界级的企业、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真正打造成世界级水平、全国一流、张家口特色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力争“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成功。按照“保市争省”的目标,察北力争建成省级经济开发区,使其真正成为投资创业的“洼地”。通过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一手抓项目引进,一手抓产业聚集,力争到2017年入驻园区企业不少于20家,形成年产值15亿元、纳税亿元以上规模,再造一个新察北。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察北管理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