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访察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王向明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张锏锋 2014-06-21 11:11:51

  深学细照笃行做人民的公仆

  就如何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记者采访了察北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王向明。王向明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重在“知行合一”,必须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做到为民作公仆、实干成事业、清廉树形象。

  记者:焦裕禄精神是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您对其有怎样的理解和体会?

  王向明: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要把其真正融入自己的灵魂和血液,贯穿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把这种精神力量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将其真正落实到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推动察北转型发展上,做到行有标杆、学有方向、做有目标,以更高、更严、更实的标准践行群众路线,用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记者:要把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察北有哪些具体举措?

  王向明:我区将以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把群众信任不信任、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唯一评判标准,不断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是把“强作风”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脚”,通过深入开展“争当焦裕禄式好干部,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活动,切实刹歪风、破浮风、树新风,用正能量凝聚推动察北绿色崛起的强大合力。二是始终把“提效能”作为关键抓手。以打造“君乐宝速度”为着力点,通过“三晒三抓三树”等活动,切实解决庸懒散拖突出问题,打造服务最优、流程最快、审批最少的“察北效率”,以优质的环境让企业和群众满意。三是始终把“促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察北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是发展不快、发展不足的问题,这是我区在征求意见中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迫切愿望。我们要发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全力打好项目、园区、生态、民生“四大攻坚战”,争当全市农业产业化排头兵,使察北的经济基础强起来、城乡面貌美起来、人民生活富起来。四是始终把“惠民生”作为根本目标。以“三最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百名干部下基层”、“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带头到问题多、困难多的单位蹲点调研,为群众办好事关切身利益的事情。目前,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我区已确定了农村电网改造、道路畅通等十方面为民实事,就是要下决心补齐发展短板,真正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得实惠。

关键词:察北管理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