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察北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察北管理区扎实推动园区产业发展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4-06-21 11:32:55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察北牧场)以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项目建设第一抓手,按照“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锲而不舍抓项目建设,扎实推动产业发展。

  项目推进下力度。察北管理区把“抓落地、抓投资、抓见效”作为评价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开展“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紧盯在建项目和前期项目,成立专门协调指挥部和招商团队,保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新签约的光伏发电、茂海造纸等项目年内竣工投产,力争生态旅游观光、雪川马铃薯国际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地,重点确保君乐宝食品科技园项目10月1日竣工投产。

  招商引资拓广度。该区抢抓京张联合申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机遇,以对接京津、面向沿海为主攻点,力争在现代农业、食品加工、休闲旅游等优势产业和上下游配套、全产业链延伸上实现新突破,重点加快推进北京椽锐生态旅游观光、北京汉青国际农业机械项目。以瞄准国际为发力点,抓住与荷兰、芬兰、以色列等国家合作机遇,加快推进中芬示范农场、中以示范农场等项目,逐步向世界高端市场靠拢。

  产业升级要深度。察北坚持用整体思维、战略思维,置身全市大局谋划和推动产业升级,力争在更高层次上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乳业以君乐宝项目为突破口,引导现有乳企改造升级,打造“乳业航母”和奶牛养殖“黄埔军校”,为振兴张家口乳业、河北乳业乃至中国乳业做出贡献;马铃薯产业以中荷农业园为突破口,推动与荷兰的对接合作,全面做大做强、扩模增效,引领张家口马铃薯产业走向世界,打造“中国薯都”;把光伏光热发电项目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重点,形成风电、光电、沼气发电互补发展格局,为全市打造绿色清洁能源基地出力加油。

  考核评比加强度。该区坚持以考核促项目、以项目用干部的考核机制,进一步增加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考核权重,并作为领导干部晋升、提拔的重要依据,真正实现让项目为干部说话,让干部用项目说话,叫响“以实力论英雄,以项目论输赢”的鲜明导向,调动干部抓项目的积极性。

关键词:察北管理区,园区产业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