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沽源县概况

特色产品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1 17:16:14

莜面
莜面,含蛋白质高、热量高,含糖分很低,降糖降压,补气健脾。
土豆
坝上土豆,学名马铃薯,俗称“地蛋”、“山药蛋”。系多年生地下茎草本作物,现多为一年一季或一年两季栽培。土豆原产南美洲,中国各地均有栽培,性喜凉冷,适宜疏松肥沃的沙土。由于口外坝上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加之昼夜温差很大,使这里种植的土豆肉质沙性强,含淀粉量级高。
黄花菜
黄花,又名萱草、黄花菜、金针菜。为百合科,萱草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黄花因色而称,金针因蕊而得。有“晚上醉落了太阳,白天醉落了月亮”美称。黄花为传统名菜,《诗经》有赞誉黄花的诗歌;三国时的《养生经》有“萱草忘忧亦食之”的记述。

关键词:沽源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