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沽源县召开春季动物防疫暨禁牧工作会

来源: 沽源县政府 作者: 2014-06-21 18:54:02

  3月10日,我县在县农牧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动物防疫暨禁牧工作会,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坚决做好春防和禁牧两项工作,切实巩固全县畜牧业发展成果和生态建设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和谐有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政府副县长刘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剑文指出:春防工作是基础工作、常规工作,各乡镇和农牧部门对防疫的严峻形势要有重新认识,要突出重点,狠抓春防各项措施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加强春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春防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召开动员会,把任务布置下去就了事的层面,乡村干部要全程参与,起到组织协调和监督的作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随时过问进度,检查密度是否达标,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集中免疫。农牧局和各乡镇要做好疫苗供应、领取工作,开展好村级动物防疫员、养殖场兽医人员技术培训,加强免疫技术指导,并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疫质量和效果。要增强隐患意识,及时抓好纠纷调处工作,确保春防各项工作不出问题。

  刘剑文强调:禁牧工作是我县的重要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禁牧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思想上再统一,克服厌战情绪,树立打持久战思想。要对禁牧工作进行回头看和全面总结,不断审视自己的态度和措施,尽快解决禁牧管理有所放松的问题,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管护组织,靠实管护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要突出禁牧工作的针对性,措施上再加强;要加强综合措施应用,机制上再完善。同时,要统筹抓好防火工作、草原奖补工作、重点项目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早开局。

  刘剑文最后指出:农业农村工作千头万绪,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确保各项工作早日启动、顺利推进。

  会上,宣读了《沽源县2014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关键词:沽源县,动物防疫,禁牧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