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郭有和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蹲点调研

来源: 沽源县政府 作者: 2014-06-21 18:50:36

  3月6日,县委书记郭有和深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九连城镇建国村蹲点调研。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贵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史文学一同调研。

  摸情况、理思路、助发展,在建国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有和向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详细了解了村民在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和实际困难,并就该村发展方向、发展思路、怎么发展以及农村教育、就医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交谈,倾听他们最真实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与会党员群众结合村情实际,畅所欲言。县委书记郭有和认真听取和详细记录了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郭有和指出,只有发展才能带来实效,建国村得天独厚交通区位优势日渐显现,借此良机,全村干部群众要团结一心,认清形势,抓住镇党委、镇政府政府打造“煤炭物流园区”的发展机遇,着眼长远、达成共识,积极推动发展;要加大禁牧力度,做大做强设施养殖,保护生态环境;同时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节水蔬菜种植,尽快实现致富增收。建国村“支村”两委要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带领全村群众一起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县交通局驻村工作组要加强扶持,使建国村借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时机率先致富脱贫。郭有和强调: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乡、镇要正确处理好立说立行和建章立制的关系,要将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相结合,通过基层实践给顶层设计提供依据和基础。同时,在工作中要抓住核心,与实际相结合,正确处理好事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促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实效,让广大干部受教育改作风办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

  调研中,郭有和走村入户、闲话家常,详细了解群众的需要与期盼。在村户赵四恩家中,县委书记郭有和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并随手拿起电视遥控器询问有限电视收视情况。在村户赵子明家中,当县委书记郭有和了解家庭收入后关切的说:当前、县委、县政府加大对建国村的扶持力度,希望你们要借此东风,大力积极调产业结构,早日实现致富增收。

关键词:沽源,郭有和,联系点,调研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