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沽源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访中共张家口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8:51:23

  学习焦裕禄精神  反观自照务实为民

  4月17日,就如何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进一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采访了中共张家口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郭有和说,焦裕禄精神为党员干部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尺,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过程中反观自照的一面镜子,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像焦裕禄那样,做一个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好干部。

  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指出,我们要看焦裕禄是怎么做的,对照自己,见贤思齐。您在学习中有怎样的感受?

  郭有和: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惟独没有他自己”,这份群众情怀树起的是大公无私的精神“标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这种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一面“旗帜”。实践中,我们的工作推进难、落实差,往往就是由于心里没有经常想着群众,出发点有时偏离了群众,没能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下一步,我们将把学习对照焦裕禄精神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正、勤、公、实、廉”,树立高尚的政治信仰和坚定的党性品质,全面强化干部务实为民意识。

  记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切实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您认为在工作作风上应该如何践行?

  郭有和:焦裕禄走遍兰考县每个角落,长期蹲点调查,带领群众除“三害”,彰显的是务实作风。群众的事不能停留在讲话中、文件里,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群众喜欢干部身上透露出来的实实在在的作风,做好党和人民的事业也需要这样的作风。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县级领导“五联”帮扶、县直单位和乡镇干部包村联户和“1+10”党员联户等活动,让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搞调研、放下架子访民情、迈开步子办实事,真正做到和群众水乳相融。同时,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指挥棒和风向标,确保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有一个大的转变、大的提升。

  记者:如何把焦裕禄精神转化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落实到工作中?

  郭有和:当前,我县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绿色崛起的关键期,如何融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抢搭“四型经济”快车实现绿色发展示范县建设目标,造福一方百姓,是全县党员干部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深入学习对照焦裕禄精神,大力弘扬“树正气、敢担当、重实干、争一流”主旋律,在做好十件惠民实事、开展“六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全力打好“项目、园区、产业、城镇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扶贫开发、交通路网、生态文明”八大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岳志强通讯员梁志刚程建平

关键词:沽源,书记,郭有和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