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魅力康保

康保奇石

来源: 政府办 作者: 2014-06-21 17:56:09

  康保是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辖的一个县,有阴山支脉横贯全县。那块蕴藏奇石的土地约有上千亩,距县城约10公里。旷野里,白花花、红乎乎的石头星罗棋布,每年都有新奇的石头被发现。

  目前已有非常珍贵的肉石被发现,这些足可乱真的肉石,皮层鬃眼星云密布,皮下肥瘦相间匀称,润如玉脂,惟妙惟肖。

  提到肉石,就不能不提及我国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东坡肉奇石,它与翡翠白菜、毛公鼎并列为“镇馆三宝”。目前康保县已成立了康保奇石协会。协会会长写文章说:台湾的东坡肉石为玛瑙质玉髓,其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与康保肉石完全相同。东坡肉石是清康熙年间由一位蒙古王爷供入内府的。蒙古草原不产肉石,但当时的康保归蒙古王爷管辖。也就是说,台湾的东坡肉石很有可能是从康保捡到的。

关键词:康保,东坡肉,协会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